close



台南 除了美食
我更愛他的老建築

我喜歡優閒的欣賞老建築的優美



這是在孔廟附近看到人家的大門
很特別  把很多記錄貼在門口 
還有那個收信孔 真的太特別了

可惜 我拍歪了...




這是在莉莉水果店旁邊的建築物
古色古香的 本來還以為是建案的預售屋呢



這國術館的窗戶 夠復古了吧
真的有阿公時代的感覺

加上天花板的吊扇

真的太有味道啦~






台南的台灣文學館 真的很美
每次來到這 都有新人在拍照
可惜當天是雨天


真的好美 兩旁的樹點綴得更美



這是台灣文學館 斜對面的消防隊
他的建築也有點歷史囉...



當天到達時 才早上10點 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所以到孔廟對面的藝文街晃晃

看到這個門 馬上拍了下來...



已經很久沒有在台北地區看到這樣藍色 紅色的鐵門了




這棟樓引起我的注意 是因為陽台跟走道

欄杆用著顯眼的紅黑交錯著




這棟樓的欄杆也是很特別 白色的應該是石材..



窄門旁邊的小說
可惜當天比較早到 
加上我們都餓了 所以 沒去小說 先到了窄門
小說很美
但可惜餐點跟窄門很像
所以 就沒再進去吃啦...



這個充滿歐式的建築是甚麼地方 你知道嗎?
答案是移民署

我們覺得很好奇 這麼美的地方式餐廳嗎?

下車一看 哇 是移民署

馬上拍一下囉...




到了海安路附近 我們準備停車 走到神農街
邊走邊發現
真是處處有驚奇阿...



這裡是神農街 近來有很多藝術家 
或餐廳 酒吧進駐 
來個老屋新建




這間屋子 
有著彩色的窗花
真的很有特色

接下來的每一間 都有各自的特色

走著走著 我都自言自語的說 想在這買一棟樓啦



















 這次的台南之旅 還有好幾個遺憾

一直想到四草坐竹筏
但遇到了下雨天

還遇到了防空演習........

台南
真的是有很多特色的好地方

下次再好好走走吧

如果有天有機會 

我想搬下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