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中國 
第一個印象是
挖~號誌秒數燈好大啊!!

對老人家來說 方便許多

這個台灣可以學一下~



第二個南京印象是: 樹好多 好高大

不像台灣 有時候看到竟然施工單位把樹給砍光光了

到底在搞甚麼?

我印象中 台北數最多的地方是仁愛路

難道只因為那裏地段高級 所以 規劃的美嗎?




第三個印象: 來到南京 不管到哪 我都看到這個類似菜花的植物

有黃綠色的 有紫色的~



來到明孝陵外圍 很可惜 沒有時間可以從最後面拍過來

我有問導遊

好像是前方兩側都是馬匹的雕像  

像是迎接的樣子




另一邊的兩側 都是功臣的雕像




來到了大門口 不免俗地來個大合照 最右邊那位美女 是我們南京的地陪~小朱




文武方門

準備走進去囉~




明孝陵沒有特別的點可以賣明信片

只有這種賣小吃的攤位




走到這 有一種幽靜的感覺



剛好看到當地的阿婆 在跳扇子舞 還是做早操




大家看到這種復古建築 加上很多樹影 都忍不住多拍幾張照~




準備要進陵墓了 我剛好看到有個座椅 可以拍到全景 

立刻叫爸媽來這坐好

幫他們拍一張~




走上樓囉~




重點是來看這個啦~~~

以下是從維基百科查的明孝陵的建築特色

神功聖德碑亭建於明永樂十一年,(1413年),建築平面為正方形,故俗稱「四方城」,內置明成祖朱棣為其父朱元璋所立的「大明孝陵神功聖德碑」,樓頂已毀。

明孝陵的神道石刻是中國帝王陵中唯一不呈直線,而是環繞建有三國時代孫權陵墓的梅花山形成一個彎曲的形狀。由衛崗的下馬坊至文武方門的神道長大2400米。下馬坊即孝陵的入口處,是一座二間柱的石牌坊,額枋上刻「諸司官員下馬」六個楷書大字,謁陵的文武官員,到此必須下馬步行。沿神道依次有:下馬坊、禁約碑、大金門、神功聖德碑碑亭、御橋、石像路、石望柱、武將、文臣、欞星門。過欞星門折向東北,便進入陵園的主體部分。這條正對獨龍阜的南北軸線上依次有:金水橋、文武方門、孝陵門、孝陵殿、內紅門、方城明樓、寶頂等建築。

明孝陵地面木結構建築大多毀於1853年軍與太平軍之戰,現僅存下馬坊、禁約碑、內紅門、碑亭中壁、石像路、方城明樓下部等磚石建築。明孝陵布局宏雄,規制嚴謹,陵神道開了彎而且長的先例並影響了明清兩代。陵園縱深2.62公里,當年圍繞的紅牆周長22.5公里[來源請求]

陵墓內一間御碑殿,陳列着五塊碑。根據《中山陵史話》等書籍記載,這裏曾有明孝陵的一道中門,但毀於戰火,清代在中門的基礎上改建碑殿,並豎立了五座高大的石碑,至今遊客們還能見到其中的三尊。正中有一塊大石碑,下有馱碑龜趺。其馱碑龜趺與眾不同,脖子出奇地短。清朝康熙皇帝一生中六次南巡,五次拜謁明孝陵,行跪九叩大禮。石碑上書「治隆唐宋」四個金字,是康熙第三次南巡時(1699年)親筆題書,並由曹雪芹的祖父、當時的「江南織造」郎中曹寅立碑。碑高3.85米,寬1.42米,厚度0.38米。「治隆唐宋」的意思是頌揚明太祖治國方略超過了唐太宗李世民和宋太祖趙匡胤。東西有臥碑兩塊,東邊一塊刻載康熙第一次謁陵紀事,西邊一塊刻記康熙帝第三次謁陵情形

查維基百科時 連結到一個網站 主人是在明孝陵成為文化遺產前去拍攝的
拍得真是美啊!!! 而且沒有人 這是重點 因為變文化遺產後 景點都會人滿為患!

推薦: http://www.jllib.cn/ffy/mxlsysj/mxlsysj.htm

剛來到此時 太多人搶著拍

準備前往中山陵的路上 先來拍張明孝陵到此一遊吧~

難得跟媽媽合照~

 接著 繼續走走之旅

當天氣候乾冷 約六度

還好天空作美 沒有下雨 還給我一點陽光

走起路來 沿路看風景 其實還不錯

我喜歡看樹與建築共存的感覺

 
中山陵的博愛坊

以下是從維基百科查詢中山陵典故: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在北京肝癌逝世。逝世前一天下午,他向宋慶齡汪精衛等人提出:「吾死之後,可葬於南京紫金山麓,因南京為臨時政府成立之地,所以不可忘辛亥革命也。」[1]早在1912年3月,孫中山在紫金山打獵時就曾對胡漢民說:「等我他日辭世後,願向國人乞此一抔土,以安置軀殼爾。」[2][3]遵照孫中山的遺願,他的靈樞暫厝在北京香山碧雲寺,待陵寢建成後再安葬南京。


我就是很喜歡拍攝 鮮豔的小攤販

 這個白色建築物是賣紀念品跟明信片的遊客中心

不過令我很傻眼的是   賣的東西超少的

明信片一款只有一本!!!  賣完就沒了

令我最傻眼的是這個戳章的印台

竟然 完全沒有水 沒有油墨

我問服務人員 他說 已經跟上頭領導講一年了

完全沒有下文!!!

他看我不死心一直死要蓋

跟我說 你加點水到紅蓋子裡試試吧!

所以 就是加水在印上油墨 看有沒有一點機會 可以印出戳章

痾 將來來到中國旅遊 是不是要自己準備三色油墨? 

這令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