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我在誠品看了很久 遲遲 捨不得買

一直到書展 我決定買了

看過兩遍 真的激起我內心很多的共鳴

一直以來 我都很想嘗試著自助旅行   也想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不為什麼? 只是不想受到別人的牽制跟順從別人 

一直以來 我都有個想法 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 就是風險的發生!!

迷路~~應該是很容易地發生 如果是自己去旅行 了不起就是自己多走些路 多看些不同的風景

也不需要懊悔 只須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書中提到一段話 真的是說道我心坎裡~

"找一個可以在旅途中步調相同又能互相激發好奇與樂趣的異性伴侶 或許比找一個可以結婚的對象更難也不一定"

的確 老公不一定是個好的旅伴~~~ 事實證明 出國兩次都有爭吵 而且點很小!!!

我喜歡書裡的一個新觀念

自助旅行 不一定是要一個人 

可以找一個伴 夫妻也好 

可以去共同的國家 住共同的Hostel 但隔天要走的行程不一定相同

可以吃完早餐 各自走各自的 晚上在約定一個時間 相約在某個咖啡廳

或者 約在房裡 好好聊聊彼此今天看了甚麼 吃了甚麼

我覺得太棒了 這樣就不會有爭執了阿

你想看博物館你就去看博物館 我想拍照又去拍照

Great~

而且整個途中 不一定只有一個旅伴 可以是穿差不同城市的

期待明年 可以有個好旅伴 一起到別的國家享受我的自助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