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台南的神農街逛逛之後 我對老建築一直很著迷

這次來到新竹拜訪客戶 剛好他就在城北街  

經過了北門街 我很驚訝 原來這裡也有老建築



這一天 天氣很好 有人拿出棉被來曬了



很喜歡這種有味道的老建築  圓拱形的門框 很有特色


這種鐵窗也好少看見了




我看過米店  但很少看過這種 可以直接稱的




跟老闆娘打聲招呼 拍了一張



這隻狗狗趴著招呼客人 慵懶地低聲說:"歡迎光臨~"



當天剛好也是媽祖生日 所以信眾非常多~



媽祖廟對面剛好是個很有歷史的中藥房




這種老建築 在台北少見了~~






剛好看到這間饅頭殿剛出爐









 

我喜歡這間素食餐館的風格 更喜歡他的樹~


 

下次有機會帶媽媽來吃

 

這間進士第是我第二次經過了 可惜 屋頂有點坍了~~

 

這台車 停在那是個敗筆


 

這間家廟也還在修復 不方便進去拍~



新竹 也有一些舊城

喜歡老建築的朋友不妨來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