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維也納 我就跟小吉肥貓說 我一定要帶你們來Schönbrunn(美泉宮)

歷史由維基百科轉載如下

美泉宮德語Schloss Schönbrunn,又音譯作熊布倫宮)是座落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南部的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

美泉宮的名字來源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1612年1619年在位),傳說1612年他狩獵至位於Meidling和Hietzing之間的凱特堡,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此後「美泉」成為這一地區的名稱。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西亞下令在此營建氣勢磅礴的美泉宮和巴洛克式花園,總面積2.6萬平方米,僅次於法國凡爾賽宮
 




我們搭電車Schöonbrunn



看到月台剛好有Schönbrunn的標示 當然要拍囉



看指標 我們要往右轉




這個Sissi特展 我超想看的

可惜 開始的日期 我已經從西班牙回台灣了



沿路上有哈布斯堡家族的歷代皇室家族的畫像



美麗的伊莉莎白皇后 Sissi







到了大門口 當天天氣真的不好

非常的冷



整個天空是灰灰的



幫小吉肥貓拍個合照後

我來去買票



我買的是Sissi套票 我以為會有Sissi的圖像

Sissi套票看皇宮其中28個房間 其實總共有一百多間 但是開放約六十幾間

這張票還可以到霍夫堡

還有Sissi博物館

所以 我就買這張票 

一個人:23.5Euro





由於 皇宮內是完全禁止攝影

連背包 都要寄放在櫃台

所以 豪華要漂亮的皇宮 就無法分享囉



這是皇宮的主要黃色建築物



皇宮後花園 有好多這樣的綠樹

多美阿





因為天氣太冷了 nana忍不住去買杯熱咖啡

Nana吃東西 臉超臭的








看大家頭包成這樣 就可以想像當天有多冷


剛好看到路人甲情侶 很開心地拍照

一個愛拍 一個愛被拍 且擺很好的POSE

這是完美的組合

話說 我是很不會百POSE的





松鼠完全不怕人 只要你有東西吃 

他就靠過來 

我後悔沒跟肥貓多拿些穀物零食



整個皇宮其實很大

光走完一圈 至少要半小時

不包含拍照的時間



高處往回拍皇宮






皇宮內有很多壯麗的雕像



大家都冷瘋了

大夥都不想在皇宮花園內多走 只想快點離開

這有些讓我生氣

我覺得都花錢買票進來了 幹嘛急著走?

肥貓快速上車 我想說 這是要去動物園的

問了一下 沒錯要去皇宮動物園的

還要另外買票

所以一夥人又下車啦



難得拍一張照 證明我再度來到Schönbrunn



其實大家都還蠻喜歡這裡的

只可惜 真的太冷了~~~



再見旯 漂亮的Schönbrunn




我在皇宮紀念品店買了兩本書

一本是介紹Schöonbrunn

另一本是介紹Sisi

當時我很猶豫 要不要買德文版

當時覺得 我又看不懂

現在好後悔阿

我應該買德文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